【圖解淨土四修實踐】已上傳!

Date 2016-10-4 | Topic: 最新消息

20161004news




goto立即前往閱讀

【圖解淨土四修實踐】已上傳!
淨土修持以三心來修持五正行,又該如何精進,以增上三心五行呢?
善導大師在《往生禮讚偈》云:
「又勸行四修法,用策三心五念之行,速得往生。何者為四?
一者恭敬修:所謂恭敬禮拜彼佛及彼一切聖眾等,故名恭敬修。畢命為期,誓不中止,即是長時修。二者無餘修:所謂專稱彼佛名,專念專想專禮專讚彼佛及一切聖眾等,不雜餘業,故名無餘修。畢命為期,誓不中止,即是長時修。三者無間修:所謂相續恭敬禮拜,稱名讚歎,憶念觀察,回向發願,心心相續不以餘業來間,故名無間修。又不以貪瞋煩惱來間,隨犯隨懺,不令隔念隔時隔日,常使清淨,亦名無間修。畢命為期,誓不中止,即是長時修。」
可知「四修」乃為五正行之精進策勵。
本網站用圖解來說明淨土之修持,需以「四修」來實踐三心五行,方能成就生淨。
【圖解淨土四修實踐】已繪製完成,歡迎點擊連結前往瀏覽。


2016/10/4
釋悟寧 合十


This article comes from 芬陀利淨院-善導淨土宗
http://www.amitabha.tw

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:
http://www.amitabha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32